徐州矿山医院康复训练中心假肢矫形器工作室(支具室)正式成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为最大程度地帮助因伤病导致功能障碍的患者恢复功能,徐州市矿山医院康复治疗中心引进了先进的矫形器制作设备,筹建了康复工程支具室。康复工程支具室的成立,不仅让我院的康复体系更加完整,同时也为我市及周边因伤病导致功能障碍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内设接待室、修型室、成型打磨室、装配室。

  接待室

  修型室

 

 成型打磨室

  装配室

  在“大康复”及“早期康复”的先进康复理念的引领下,矫形器定制及适配服务也应辐射至全院,并做到在病人早期康复评估及处方制定的当天介入,完成量身取型、家属宣教工作并着手开始制作,最大限度的做到在患者发生肢体变形或功能训练之前就能用上矫形器,并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辅助临床治疗、在院康复训练及家庭康复计划,直至功能恢复,真正履行“预防”大于“治疗”的原则。

  动态踝足矫形器,辅助偏瘫患者步行

  双侧静态踝足矫形器(带丁字板)

  低温腕固定矫形器

  辅助“特殊儿童”儿童行走

  低温过膝踝固定矫形器

  双侧静态踝足矫形器(带丁字板)

  与现在临床使用较多的成品矫形器相比,个人定制矫形器有着更好的疗效和更舒适的穿戴感受。在保证患者安全使用矫形器的同时,也会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给予使用指导。”

  目前,康复训练中心假肢矫形器工作室(支具室)可以开展各种轻度骨折固定和骨折术后固定,中枢神经损伤如截瘫、偏瘫、脑外伤后遗症、小儿脑瘫等患者的肢体矫形与固定支持,以及青少年脊柱侧弯的矫正、儿童膝关节内外翻(XO形腿)的矫正、小儿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固定、糖尿病足的保护等业务。

  医院简介

  徐州市矿山医院隶属于华润凤凰医疗集团,系徐州市西区规模较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备先进,是徐州市城镇职工、居民、生育、工伤及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安徽省淮北市城镇居民、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萧县、砀山县、河南省永城市等地区新农合医保定点医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