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被车碾压致骨折 仁慈医院为其进行骨折内固定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4月20日,3岁的小智(化名)在家门口玩耍时,不慎被四轮农用车撞到并碾压,造成双腿跟骨粉碎性骨折、右小腿皮肤90%损伤坏死。因伤势严重,辗转多家医院未果,受伤2天后,一筹莫展的小智家人将其送到徐州仁慈医院就医。

  车底下传来哭声

  据家属介绍,肇事的是一辆四轮农用车,而司机王师傅(化名)则是小智本家的一个亲戚。当天下午,他在小智家门口的路上准备调头,右拐时,由于眼睛只留意到左侧路边的大树,没注意到右侧车后方的情况,不慎将蹲在门口玩耍的孩子撞倒。车轮重重的从孩子双腿碾压过去,并拖行2-3米。

  “直到车下传来孩子的哭声,后边路人大声叫停,他才意识到出事了。”听到门外撕心裂肺的哭嚎声,小智的母亲扔下手上的活,快速冲了出去。此时车已停了下来。孩子躺在地上,血顺着两腿流了一地。

  见此情形,众人连忙上前帮忙,将车辆抬起,抱出孩子,送往新沂当地医院。X线及CT检查显示:双侧跟骨粉碎性骨折,左足第1、2趾骨基底部骨折。

  双侧跟骨粉碎性骨折

  “右腿整个小腿血肉模糊,孩子疼的直哭。在新沂的时候,说伤的严重怕弄不好有后遗症,让来徐州看看。”辗转多家医院,受伤2天后,家人带着小智来徐州仁慈医院就诊。

  当天恰逢骨二科蒋守海主任门诊,蒋主任介绍:“孩子左右腿均有受伤。左腿主要是骨折,而右腿除骨折外,整个小腿的皮肤接近90%碾伤坏死。收治入院当天,在蒋主任的组织下,骨二科医生团队为小智做了清创及骨折内固定手术。随后又进行一次清创手术。

  目前清创工作已基本完成,小智伤情恢复良好。下一阶段,还将进行一次植皮手术,修复其损伤严重的右小腿。

  骨折是交通事故最多见外伤之一

  随着社会的发展,被行进的机动车撞伤或轧伤,被快速行进的自行车或三轮车撞伤,被重物压伤等交通事故,呈现多发上升趋势,骨折,也已成为各类事故中最为多见的外伤之一。

  在此徐州仁慈医院骨二科蒋守海主任提醒,如果受伤后出现伤处疼痛明显,伤处肿胀明显,骨折断端穿破周围的肌肉和皮肤露出白森森的骨头碴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科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便作出诊断和给予相应的治疗。

  专家介绍:蒋守海,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专业特长:四肢骨折、关节损伤;四肢骨髓炎治疗;应用伊里扎洛夫技术肢体延长;髋关节置换;颈腰椎病的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