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一人感染禽流感死亡”是谣言 散布谣言者已刑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月27日上午,邳州市公安局公开辟谣,谣言内容为“邳州一人感染禽流感死亡。”3月1日,邳州警方公布,散布这条谣言的石某已归案,目前被行政拘留。

  据邳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索石钊介绍,2月27日上午,发现网上一条“邳州一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信息,经核实该信息是谣言。同时,该谣言中所涉及的当事人邵某也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谣言的传播对他的生活造成影响。邳州警方立即展开侦办工作。

  2月27日当天,邳州警方就将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41岁男子石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石某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后,将其在多个微信群大量转发,造成不良影响,扰乱公共秩序。石某后悔不已:“当时脑子一发热,既没核实,也不知道找谁核实,大量转发后我就感觉错了。我承认错误,特别后悔。”

  据警方介绍,石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规定,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为此,对石某进行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网民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引起社会恐慌,扰乱公共秩序,将受到法律处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