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怎么办 皮肤科郑罡:注射肉毒素3-4次可维持瘦腿效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俗话说,美不美。看大腿,火热的暑期,小短裤、小短裙怎么穿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腿要细啊!

  说到这,容小编抱着自己的小粗腿忧桑一会……腿粗的小主们,福利来了!

  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郑罡主任支招:瘦腿针!瘦腿针!

  瘦腿效果

  效果一般能维持6-8个月左右,3-4次后一般能维持1年左右,甚至以后不用注射,也能维持瘦腿的效果。

  OMG!瘦腿针效果这么棒?那它的主要原理是什么?

  瘦腿针的主要成分是肉毒素,肉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毒素,是一种能特异性阻断乙酰胆碱释放的奇特物质。其由厌氧的肉毒杆菌产生后,经分离、纯化、稳定,最终可作为药物使用。

  肉毒素作用于肌肉组织,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以达到瘦身的功效。

  肉毒素注射注意事项

  1、进行完注射后,马上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只要遵守医生要求的注意事项,术后不需要恢复期;2、注射后4小时内不要做局部按摩,以免药物扩散;3、注射后4小时候内不要做剧烈运动,保持身体直立性,不要躺卧和弯腰,以免引起眼睑下垂;4、注射后6小时内,应避免接触注射区域;5、注射后,治疗区域不要曝晒,如日光浴或日晒,或避免处于寒冷处;6、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庆大霉素会加强毒素的作用,使用肉毒毒素期间禁用此类药物。

  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郑罡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肉毒素注射,比如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症、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等。虽然肉毒素是一种天然、纯化的蛋白质,使用起来相对安全,但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特别是存在的一些不合格肉毒素产品,价格过于低廉,到没有资质的机构、用不合格产品很难保证不会出现意外,还是建议爱美人士到正规医院进行注射。

  专家介绍:郑罡 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皮肤美容主诊医师、医学硕士

  深造于北大医学部第一临床学院皮肤科及大连医学系附属医院深圳阳光医院激光美容科。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诊断经验,尤其擅长皮肤肿瘤、色素性疾病、过敏性疾病,痤疮、感染性皮肤病的诊治。在美容皮肤外科、激光美容的诊治上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注射除皱与注射填充术。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大型美容、皮肤会议,作专题报告。在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著作有《新编肿瘤学—皮肤分册》、《真皮充填注射美容实用指南》、《肉毒杆菌毒素注射美容实用指南》等专业书籍。

  门诊时间:周三全天,周五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