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6台隐匿性包茎手术 徐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爆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小小男孩也有“难言之隐”,包皮过长或包茎,困扰着许多孩子和家长。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专病门诊留意到,孩子“小鸡鸡”异常的家长专门请假带孩子来做检查;位于东院外科大楼5楼的泌尿外科病区里,床位一直处于满员状态,每天预约手术的患儿仍在增加,最多一天达70余人;仅仅是隐匿性包茎手术,医生一天接连做了6台。

  家长:孩子都4岁了,“小鸡鸡”怎么没长大?

  在泌尿外科专病门诊,4岁男孩的妈妈张女士说,“孩子出生后就发现‘小鸡鸡’很小,全家人也没当回事,觉得包皮过长在男孩里也很正常,心想等等看吧,年龄大一些会慢慢发育。可现在都4岁了,还是一丁点儿,根本没什么变化,担心会影响孩子的将来,趁假期带他找专家看看。”

  “我看邻居家的孩子来割包皮了,我怎么感觉儿子和他的情况差不多?”“医生,割包皮手术的时间要多久?手术需要预约吗?”“现在太小了,手术多受罪啊,能不能等到十几岁再做手术?”在门诊,前来就诊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向专家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东院外科大楼5楼的泌尿外科病区,此时正是医生查房时间,患儿家长在大厅里等待着各自的主治医生。“太好了,医生说孩子明天就能出院了,术后恢复的挺好,还交代我回家后在护理上要注意的几点。”一位患儿妈妈和医生沟通后第一时间跟家人通了电话,她说,男孩子的“命根子”是头等大事,手术后问题解决了,全家人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专家解读:暑期小儿泌尿外科病床一直满员

  据泌尿外科冯东川主任介绍,暑期迎来泌尿外科的手术高峰期,最近几天,几乎每天都要进行10多台小儿疝气、小儿包茎手术等,病床一直处于满员状态。

  “我们在做的手术都是需要提前预约排期的,现在预约手术的患者很多,几乎每天都有几十人,最多一天达70余人次。”冯主任说。

  暑期为何会出现扎堆做手术的现象?对此,冯主任分析了其中了原因:一是这些疾病是非突发性的,基本不影响正常生活,不急于立即进行治疗,七八月份正是幼儿园、中小学的放假时间,因此许多家长选择在这个时间带孩子进行手术不耽误学业;二是夏季着装轻便,特别宜于术后恢复。“此外,近年来,家长包括孩子的健康意识逐年提高,都知道发现问题早治疗的重要性。接诊时,经常遇到一些已上学的孩子,发现上厕所时‘小弟弟’和同学有很大差异,怕同学看到笑话自己,会主动告诉家长要在假期手术治疗。”

         专家介绍:冯东川,医学硕士,徐州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医学系,2008年于东南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专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一直从事小儿外科临床工作,熟练掌握小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疑难病的诊断和处理,尤其对于小儿泌尿外科疾病有比较专业的研究,擅长小儿先天性肾脏畸形、生殖器畸形、性别畸形等儿童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参加多项课题研究,曾获得过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及科技进步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

  专家门诊:每周六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