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乳腺外科首推日间病房 主要针对乳房纤维腺瘤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州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针对乳腺纤维腺瘤患者启用了“日间病房”,使得住院、手术、出院在24小时内完成,减少了手术等待时间、缩短了住院期、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据乳腺外科主任曹苏生介绍,“日间病房”是目前国外比较流行的治疗模式,是根据常见病、多发病经简短观察治疗即可出院的特点,专为该类患者设计的医疗服务。现在乳腺外科日间病房主要针对乳房纤维腺瘤患者,患者在门诊明确诊断后,经医生确认,定好入院时间,患者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入住日间手术病房,在24小时内完成住院、手术、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只在医院住一个晚上。

  “日间病房”的开展,节约了患者的时间和金钱,方便快捷,同时提高了医院病床周转率,使医疗资源得到更合理分配使用。乳腺外科“日间病房”运行一个月来情况良好,已有6例乳腺纤维腺瘤患者通过“日间病房”进行了手术并恢复良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