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承办中华医学会骨科医师全国大型巡回义诊活动(徐州站)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部共同主办,徐医附院、江苏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走基层送健康,骨科专家在行动”中华医学会骨科医师全国大型巡回义诊活动(徐州站)于2016年6月4日在徐医附院东院圆满举行。

  徐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博顿温德姆酒店举行。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医附院骨科主任郭开今教授主持启动仪式。徐州市卫计委俞军副主任,徐医附院副院长金培生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江苏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范卫民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徐州和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的100余位骨科医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为帮助二、三线城市骨科医师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联合多部门,汇集国内优秀中青年骨科医师力量,2014年起发起了“中国关注基层骨科教育——关爱基层百姓健康中青年骨科医师学术交流及义诊”大型公益项目,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赵宇教授介绍,全国大型巡回义诊活动配合国家医疗改革,通过组织知名专家和基层医生面对面交流,扩展基层医生的眼界,提高诊疗水平,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服务百姓。之所以选择徐医附院作为徐州站的活动举办地,也是全国同仁对徐医附院骨科综合实力的肯定。

  巡回义诊活动已先后举办了8场活动。徐医附院东院举办的徐州站活动是全国第9站,来自北京、江苏、河南、山西、重庆、云南、吉林、山东、贵州、广东、海南各省市的骨科知名专家及徐医附院骨科多位专家组成的义诊专家队伍参加了活动,为众多慕名而来的患者提供了国家级的诊疗服务。

  郭开今教授介绍,中华医学会骨科医师全国大型巡回义诊活动,一是传经送宝,加强基层医生的培训和教育,提高诊疗水平;二是直接提供高水平服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骨科专家来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地域,即便来自同一个地域,地区差异表现在疾病的发生上也会有所不同。通过活动相互借鉴新的诊疗理念,新的手术方式,对徐州和周边地区骨科诊疗技术的提升是一个促进。义诊活动之前,6月3日下午,活动还针对年轻医生进行了专门培训,全国知名专家“传、帮、带”,受到广大基层年轻医生的普遍欢迎。

  (文/图:裴争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