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龄女童患先天性青光眼 徐州一院眼科成功手术降低眼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患有先天性青光眼的7月龄女童,于2016年6月2日上午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成功接受了“微导管引导下的360小梁切开术”,术后其左眼眼压终于降至了正常。

  据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青光眼组组长张雪翎主任医师介绍:先天性青光眼又名发育性青光眼,系胎儿发育过程中前房角发育异常导致眼压升高的一类青光眼。典型的临床症状有:畏光、泪溢、角膜扩张水肿、后弹力层破裂、视神经萎缩,如不及时手术降低眼压则最终导致患儿失明。

  为其主刀的陈霄雅博士介绍:常规的小梁切开术仅能进行120范围的手术切开,且不可直接确认切开部位是否准确,而“微导管引导下的360小梁切开术”利用发光微导管光纤指引定位,能在直视下准确的实现360小梁切开,不仅保证了切开部位的准确性,还可能一次手术切开全周Schlemm`s管内壁及小梁网,从而使手术效果提高并减少多次手术的几率。

  此项技术目前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仅北京同仁医院独家开展,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国内同仁医院外首例成功开展。陈霄雅博士的该项手术,填补了江苏省和淮海经济区在此领域的空白,为众多青光眼患者带来福音,为眼科青光眼治疗开辟了新的光明前景。

  专家介绍:陈霄雅,女,医学博士,徐州市青年医学后备人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点人才培养对象。硕士及博士均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师从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青光眼专家王宁利教授,对青光眼的理论及手术治疗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参编书籍两本,承担徐州市科技计划课题,目前在研课题经费约60万元,获得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三等奖、淮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项。擅长青光眼、白内障、眼外伤等各类眼科前段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青光眼微创手术技术。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