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埋线减肥备受追捧 1厘米羊肠线想瘦哪里就埋哪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减肥”已成为时下热门词语之一,其热度只增不减,特别是徐州最近气温回升,已然快到了“露肉”的季节,没有性感小蛮腰和“筷子腿”,你还好意思出门?

  所以最近,不管是居家一族还是上班一族,大家都在讨论着减肥的方法,而“埋线减肥”这个新式减肥法成了大家最常讨论、最想尝试的方法,但它到底是通过怎么方法减脂的?会不会反弹?有没有副作用?这些都是游走在减肥边缘的朋友最想知道的问题。带着这些疑问,全程导医网专程前往徐州市中医院咨询了徐州市中医院综合治疗区负责人单宝敏主任,作为资深“减肥专家”,单主任的这些回答值得你收藏。

  为什么埋线可以减肥?

  埋线是基于中医穴位理论的一种减肥方法,与传统的针灸、按摩减肥原理一样,是通过刺激相应穴位来控制食欲、促进排泄,从而答到减肥的目的。但与针灸的不同之处在于,针灸只可短时间的刺激穴位,但是埋线减肥可长久、持续的的刺激穴位,以达到目的。

  埋线减肥的方法?

  单主任介绍,进行埋线减肥时,专家会针对各人不同肥胖程度、不同肥胖部位以及不同的体质进行合理的辩证选穴,然后采用7-8号注射器针头将一段长1厘米作用的医用羊肠线埋入相应的穴位,通过羊肠线对穴位产生持久而柔和的刺激,以此答到减肥的目的。

  植入的羊肠线大概7-10天就可被人体吸收,不需要再取出,三次为一个疗程,依个人体质,减肥者可进行多次埋线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埋线减肥会反弹吗?

  “所有的减肥方法都需要控制饮食和运动,如果你一边减着肥,一边又大吃大喝不运动,这样的话不管你用哪种减肥方法,后期肯定都会反弹的。”单主任说道,所以爱美人士不能只想着一劳永逸,而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少吃肉,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只有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令人羡慕的好身材。

  埋线减肥会疼吗?一次要多长时间?

  埋线后局部出现轻微酸、麻、胀、痛感觉是正常的,是刺激穴位后针感得气的反应。体质较柔弱或局部经脉不通者更明显,一般持续2-7天左右。一般做一次大概在10-20分钟左右。

  埋线减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埋线减肥后前三天不可做剧烈运动。

  2、埋线减肥后24小时内局部紧沾水。

  3、局部脂肪较薄的部位,因其穴位浅,埋线后可能出现小硬节,不影响疗效。

  4、埋线减肥后宜避风寒、调情志,以清淡饮食为主,忌烟酒、海鲜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埋线减肥”目前已成为一种潮流,对一般单纯性肥胖和局部性肥胖都有很好的效果,想瘦哪里就埋哪里,大腿、肩膀、腹部等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在埋线期间,配合适当的运动和饮食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此外,因为埋线减肥要选择一些不同的部位进行,部位不同角度、深度也会有所不同为了防止身体内脏、神经等部位受伤,进行埋线减肥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以免发生意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