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书》作者回到家乡 在徐州中心医院接受“姑息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月22日,写下这4000字文章、感动众多网友的作者张白,在众多亲朋好友的帮助联络下回到家乡,入住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病房,在家乡亲人的怀抱中边继续治疗边等待仍在日本读博的丈夫。

  张白是江苏新沂人、卵巢癌患者。2013年在日本攻读博士时确诊卵巢癌,先后在日本、广州等地手术治疗、康复。《枕边书》是张白在日本期间写下的患病感悟,写于2013年,发表于2014年。优美的文笔,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爱情亲情的留念,透露出生命的坚强豁达,发表后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张白因此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目前,张白的卵巢癌已经转移,肠梗阻已经让她20多天不能进食,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经家人朋友多方联系协调,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勇决定接受张白的转院申请。1月22日晚8:30,张白从广州回到徐州。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的值班医护赵晴晴等接待了张白。晚9:30,出差归来的刘勇直接奔赴病房,与张白进行了交流,进行了相应的诊治。

  张白转诊回到家乡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都市晨报、彭城晚报、徐州电视台夜新闻、张慧帮你问等都相继进行了报道。

  目前,张白肠梗阻的并发症并未缓解。其主诊医生、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学会委员,副主任医师刘勇表示,将请相关科室会诊首先解决其肠梗阻症状,然后采取药物、心理等一系列方式为其实施姑息治疗。

  据刘勇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在肿瘤工作的综合规划中确定了预防、早期诊断、根治治疗和姑息治疗四项重点,其中的姑息治疗,我们可以理解为支持治疗或舒缓治疗,更直白的说就是让患者及家属“活得好和尊严辞世”,为此刘勇还带领医护团队设立了“读书吧”,自费购买了《滚蛋吧肿瘤君》等书籍,供患友们借阅。

  刘勇表示,如果不是卵巢癌患者,张白该是多么的优秀(留日博士);在接诊之前他也从网上看过《枕边书》,读来令人泪流。现在虽已经是肿瘤晚期,但张白的坚强乐观给刘勇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在与疾病的共生共存中“让她能更加舒适从容”。

  1月 22日晚8点半,张白在亲友的陪同下入住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

  

  徐州市肿瘤内二科值班医生护士为张白做检查

  

  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值班医生赵晴晴在和张白做病情沟通,她俩同岁:29

  

  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刘勇,当日晚上9点半,出差归来即直接奔赴病房,研究张白病情。

  

  医患第一次见面握手问候。(张白:北京化工大学硕士毕业、在读留日博士;刘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肿瘤学博士)
 

  张白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肠梗阻,叩击腹部有明显的“嘣嘣”声。张白已经无法进食20多天,全靠营养液支持。经过会诊,医院拟为张白实施造瘘手术,以解除她的肠梗阻问题,以畅通人体出入循环通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