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温暖 彼此感动!患者家属手绘医护人员工作场景 传递浓浓医患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姚萌)“患者家属给我们画的,心里暖暖的,感觉充满了力量!”3月17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十三病区护士长陈灿,分别在朋友圈和医护交流群发了一张患者描绘医护人员工作场景的手绘稿,引起疯狂转发和刷屏,收获了无数人的点赞和感动。


  画中的人物是妇科十三病区的医护人员,她们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耐心的服务和体贴入微的关怀深深打动了患者家属辛先生。于是,他悄悄用手机拍下照片,用画笔记录下医护人员工作的一幕幕场景。

  来自沛县的辛先生,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美术编辑,国家一级美术师,平常就喜欢用画笔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本月初,辛先生的爱人刘阿姨(化名)因病来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妇科主任薛华接诊后安排在十三病区接受治疗。





  在谈起为何会有这样的创作想法时,辛先生介绍,在陪护刘阿姨住院治疗期间,辛先生看到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穿梭在病房、护士站,输液护理,记录病情,询问患者身体情况,测血压、量体温,呼叫铃一响立马出现在患者病床前……虽然很琐碎,但每一项都事无巨细,深刻理解了护理工作是多么辛苦不易。

  “有一次我半夜起来,凌晨三点多看到护士站的值班人员还在埋头工作,神情特别专注,这让我深受感动。所以决定把这些场景画下来,等出院时作为礼物送给她们!”采访中,辛先生笑着说。

  了解到辛先生有这样的想法后,刘阿姨也特别支持。她说:“患者不仅承受着身体上的疼痛折磨,更多的是心理压力。这些护士每天来和我说说笑笑,觉得精神放松了很多,心情也愉悦起来。她们的工作已不单单是为患者做好治疗,更多的是给我们病人心理上的支持和关怀。”



  经过十余天的精准治疗和精心护理,刘阿姨病情逐渐好转,可以出院回家了。3月24日上午,出院前夕,辛先生和爱人带着创造完成的绘画作品和书法作品来到护士站,送给了十三病区的医护人员并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护理工作虽然忙碌辛苦,但是能得到患者的理解和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平凡的事情认真做、坚持做就是不平凡,我们会带着这份肯定,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看着自己和同事们工作的瞬间跃然纸上,成为永恒,护士长陈灿坚定的表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