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口腔医院专家孙鹏:激光美白让牙齿达到最佳美白效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牙齿是五官中比较明显的部位,不少人第一眼就会注意别人的牙齿,而泛黄的牙齿常给人以不好的印象。

  一口洁白的牙齿能极大提升一个人的气质。现在市面上美白牙齿的方法很多,但是大多只能解决“燃眉之急”,可以一时去除表面的附属物,假以时日还需做重复功,很少能从根本上去除病因,还牙齿以原貌。人们常说治标不如治本。如何才能去除这些污垢和不良色素,长久地拥有一副健康美白的牙齿呢?

  激光美白牙让很多人的这一梦想得以实现。

  目前,牙齿美白的方法主要有冷光美白、牙托式美白、贴面美白、含漱美白、牙齿内封药美白等。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激光美白牙开始备受广大爱美人士的推崇,想比普通牙齿美白方法,激光美白牙具有高度的精确性和安全性,且美白后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效果更好而且更持久。

  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主任孙鹏介绍,激光美白牙是通过激光美白仪输出半导体独特的波长,激发事先涂抹在牙齿表面的牙齿美白凝胶,此时激光能够选择性地作用于牙齿中的色素颗粒,催化凝胶使之与色素产生反应,达到去除色素的目的,使牙齿恢复洁白。

  市口腔医院采用意大利Nd:YAG(钕/钇铝石榴石)激光仪,对牙齿无损伤,大大减低了产生牙齿过热或敏感的可能性,且不会影响周围邻近组织,疗效确切,安全可靠,牙齿可迅速拥有洁白健康光泽。

  激光美白牙的适用范围主要包括四环素牙、氟斑牙、色素沉淀、牙釉质发育不全等。

  激光美白牙具有四大优势:

  安全:激光美白牙齿完成一次全程时间大约为1小时,照射每颗牙齿的时间不超过1分钟,因此大大降低了牙齿产生敏感的可能性。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治疗手柄使激光美白具有高度精确性,对周围邻近组织无任何损伤。

  高效:激光美白牙齿效率是单纯使用漂白凝胶的29.5倍,一次治疗后牙齿会提高3~4个色阶,迅速恢复洁白光泽,美白效果持续时间较长,一般可达到3-5年。

  无痛:激光美白牙齿治疗时不会痛,所以不需要麻醉。治疗后,由于药物持续作用,当天牙齿会略有刺激的感觉,大部分情况当天数个小时后就会改善。

  便捷:激光美白牙齿仪外形小巧精致,易于移动,方便快捷,机器全电脑控制,操作简单。

  激光美白牙这一技术起源于欧美发达国家,首先得到了美国FDA认可,并且很快就在欧美和其他地区普遍使用。牙齿白度的维持周期经美国多家权威医院的临床应用实验数据表明,可维持3-5年时间。在治疗三四天后,根据受治疗者的自身条件,将会有不同程度的白度增强并稳定,反复多次的周期治疗呈递进美白效果。

  市口腔医院引进激光美白牙齿技术两年多以来,解决了众多牙齿暗黄患者的需求问题,使他们拥有了洁白的牙齿,绽放出了美丽、自信的笑容。孙主任提醒,由于就诊人数较多,建议需要激光美白牙的患者提前电话预约。(牙周黏膜病科咨询电话:0516-85866050)

  小贴士:

  想靠“美白牙膏”来达到美白牙效果?

  结论是:基本不可能。

  市面上有不少种类的“美白牙膏”,有些市民对其成分、功效不太了解,认为使用这种牙膏就能得到美白牙齿的效果。其实不然。

  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科主任孙鹏介绍,美白牙膏多少会有些美白效果,但要真正达到深层次美白还是得靠激光美白、冷光美白等医疗手段。美白牙膏中大多含有过氧化物、羟磷灰石等成分,在蘸水摩擦后,与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主要用来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以及去除牙缝中间的食物残渣等等。“一般来说,使用牙膏能够保持牙齿本来的白度就可以了,并不能使得牙齿变得更白。”孙主任说。

  市面上销售的牙膏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应该怎么选择?孙主任表示,选牙膏主要选择膏体细腻的就可以了,其实现在市面上的牙膏膏体都比较细腻,不存在一定要选择特别贵的牙膏。而且牙膏的主要功能是通过牙刷去除食物残留,对于美白的功效并不明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