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抗栓治疗——周联生主任,我们全家的偶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我是老程,今年69岁,宿迁人。现在我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这已经是我第四次住进这里了。

  为什么大老远的我非要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因为这里有我的偶像,应该说是我们全家人的偶像,是他一次次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他就是周主任,周联生

  1999年的一天早晨,我突然感觉头晕、难受,就骑着自行车到了市一家医院,当时也没检查什么就按头疼挂水治疗。三瓶水没打完,我就哭了,因为我感觉手脚麻木、都不能动了。医生赶紧给我换了其他的水,8个小时以后给我拍的片子,但是没有查出病因。回到病房又给我换的其他的水,挂到第二天,再去拍片子,可还是没找到病因。一直到第二天中午将近30个小时,都没有查出病因。我的家人急坏了,四处打听谁治疗这种病比较好,最后听人介绍说徐州一院的周联生主任在治疗这方面比较非常好。

  就这样,第三天早晨七点多,家人就租车把我送往徐州一院,九点多到的,当时周主任正在开讲座,听说有紧急病人,立刻赶过来询问我的情况。我当时四肢麻木无力、嘴歪眼斜但是头脑还是清楚的,说了一下我的情况,最后问了一句:大夫,我还能站起来吗?

  周主任笑着说,没事别担心,你肯定能站起来,最起码能恢复成正常人的七八分。很奇怪,听了周主任的话,我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就好像已经能看到我好起来的样子。

  了解了我的病情,再加上多年的临床经验,初步预测是脑梗。周主任说,争分夺秒,抗栓治疗,赶紧先抢救。后来经过详细检查,果然不出周主任所料,是脑干梗塞

  住院两天头就不晕了,可是我这腿,真的还能好吗?

  周主任说,“别担心,三天后你就能下床走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相信周主任,三天后让我儿子把我扶下床,果然能站起来而且有劲走路,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遇到神人了。

  经过十几天的治疗,我基本上已经恢复,可以出院了。周主任说人家抗三百斤的米,咱起码能抗200斤就行。经过两年的恢复调养,我都能跟着建筑队做小工了。

  2010年,搬家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头晕,嘴歪眼斜还流口水,腿脚也使不上劲了,我儿子赶紧给周主任打电话。周主任厉声说道,你赶紧给我回来!就这样,我第二次住进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

  周主任看到我说,“这种治疗要争分夺秒,你来的不算太晚,溶栓后很快就会有效果,也可能立马见效。”不管是安慰还是开玩笑,反正我是深信不疑。

  你说有多神奇,当天下午三点,我儿子高兴的握着我的手说:“爸,你的嘴好了,眼也好了。”我摸了摸我的脸,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

  当时我们那的居委会主任,也患了脑梗,在我们市里一家医院治疗的。他笑话我“穷烧”,这种小病,值当跑到徐州治疗?我不管他怎么说,我就相信周主任能治好我的病。

  结果一周后,我能走能跑能跳,说句玩笑话,像个猴子一样。他呢?进去时是什么样的,一周后还是什么样的。他的家人听说了我的治疗情况后,到医院找周主任咨询他,父亲的病在这能治吗?周主任说当然能治了,第二天上午九点多就转过来,下午就有了明显的好转。在医院住了十一、二天我就出院了,居委会主任在我出院后一个礼拜也出院了。我们都是躺着进去跑着出来的。

  2012年一早出门,腿又“不当家”了,那种熟悉感觉又来了,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知道,是脑梗又复发了,我得再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看”周主任。

  2015年,也就是这次,我第四次来住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但这次与往常又有所不同。

  有什么不同?这次是和我77岁的哥哥和77岁老邻居、老伙计老胡一起来的。这次我们是“三人行”。

  前些日子巧了,我正感觉最近头晕不太好受,想到周主任这再来看看,我哥哥和老胡来到我家,说你看周主任给你治疗的挺好,能不能带我们过去看看。

  我哥哥平时也总是头晕、难受,腿不利索疼的走不了路,在我们当地医院治疗效果一直不见好转。

  老胡平时喜欢喝点小酒,但是最近两个月,却没心思喝酒了。为啥?头晕难受、天旋地转,进医院查不出结果,进院和出院是一个样的,心里着急闹心哪还有心思喝酒。

  这不,一听说我要到徐州一院找周主任,都过来找我想和我一起找周主任治疗。有老友结伴我当然也乐得开心。就这样我们结成了“三人行”。

  我儿子开着车,就把我们三个给带到了徐州一院,周主任一一给我们做了检查、安排了床位,让我们安心的治疗。

  检查、住院手续都办好后,我儿子就走了。可不是他不孝顺,是没必要。一呢,我们这不是急性病。二呢,周主任每天都会来看我们好几次,他和其他医生不一样,总是和我们聊天开玩笑,和他相处就像朋友、像亲人,把我们交给周主任,我们的家人也放心。

  老胡住院四天就来劲了,嘴里馋着想喝酒。我和哥哥也有明显的好转,周主任说,再住两天巩固巩固病情。我们听周主任的,他让我们什么时候出院就什么时候出院,没说让我们出院,我们就安心的住着。

  在医院这几天我经常拿着徐州一院专科专家简介,一直看着周主任的介绍。“争分夺秒,抗栓治疗”,我反复看周主任写的这句话太对了,把抢救病人放在第一位,像周主任这样的好医生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没白拿。

  说句实话,像我们这样患脑梗的人死的太多了,可我还活着,是周主任一次次抢夺时间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来回来的,没有他我都不知道“走”了多少回了,感谢周主任多次救了我的命,他是我们全家的偶像!

  专家介绍:周联生,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徐州市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优秀专家,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市人大代表,任江苏省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神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省厅、徐州市、徐州市卫生局科研课题8项,撰写学术论文5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徐州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等其它奖11项。

  专家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晕,神经系统疑难病。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