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排队叫号系统全面升级 着眼细节提升服务质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门诊是医院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科室,也是体现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窗口。其服务设施的优劣、就诊环境的好坏、医疗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患者对医院的第一印象和第一感受,也直接反映出医院的整体水平。门诊服务的对象又具有复杂性、多需求性、多流动性、多盲目性的特点,涉及的科室专业多,患者多,管理相对困难。2013年徐州市儿童医院着重开展了对门诊的一系列建设,在门诊各区域全面使用电子排队叫号系统。大大改善了门诊环境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满足患者的多种需求,使门诊工作更加规范、安全、快捷、有效进行,全面体现人性化服务患者、人性化管理职员的理念,实现网络化、无纸化、数字化医院。

  排队叫号系统自上线使用以来,对该院就诊秩序的规范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在使用过程中,市儿童医院信息科针对该院的特点积极与厂家进行沟通。为了使系统更好的为病人服务,于11月中旬对排队叫号系统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推行专家实名化,即病人在挂号时,就可看到当天坐诊的专家的姓名、职称等相关信息,看病就诊因此更加公开透明而安全、放心。挂号时也不再另外生成就诊号,待病人持就诊卡到各个分诊台时进行排号,凭号就诊。并针对危重等特殊病人建立绿色通道,设置排队优先,充分保证这部分危重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诊治。排队叫号系统的升级也为以后自助挂号机的投放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