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州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已选择该门诊就医定点的参保人员可变更。事发当日,市医保中心接到群众举报:“一化妆品店代收医保卡销售化妆品。”经调查取证,市医保中心基本认定这是一起违规刷卡骗取医保基金的案件。1月9日,涉案的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被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资格。

  涉及该案的“水心名妆”化妆品店在经营过程中收职工医保卡销售化妆品,代收的医保卡均交由泉山区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刷卡结付相关费用,同时查实,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存在串换药品销售保健品的违规行为。

  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了医保政策相关规定,市医保中心对其做出了解除服务协议,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取消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资格并公示;2012年年度考核分为0分;上缴违约金20万元的处理决定。2013年1月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下文取消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资格。

  对收取参保人员医保卡到定点单位刷卡的“水心名妆”化妆品店及其负责人、涉及的参保职工,市医保中心将在继续调查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医保中心提醒,在2013年门诊就医定点选择中选择金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保参保人员,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站或者市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进行门诊就医定点选择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