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三院成功开展脑胼胝体胶质瘤切除术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新年伊始,徐医附三院神经外科成功为安徽一位67岁男性患者实施了脑胼胝体胶质瘤手术,目前术者恢复情况良好,正在做进一步放疗治疗。患者家属万分感激,向医院赠送了写有“医德高尚,精心护理”字样的锦旗,衷心感谢徐医附三院神经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

  两个多月前,患者出现头痛,肢体无力等症状,在当地医院做了CT、磁共振检查,拟诊为恶性脑胶质瘤。在当地无法治疗的情况下,来徐州市慕名找到了徐医附三院神经外科的胡殿雷主任求治,经过检查,发现脑胶质瘤长在两侧大脑半球之间,位置颇深,如进行切除有可能导致肿瘤周围重要组织损伤,产生严重的并发症,手术难度大,风险及高,可是如果不手术很快将危及患者的生命。

  面对患者及家人们期望的目光,徐医附三院神经外科胡殿雷主任决定积极争取手术机会,制定了严谨细致的手术方案,特邀请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著名神经外科教授虞正权主任指导,为患者成功实施了脑胼胝体胶质瘤切除术。术中发现恶性肿瘤已侵占脑胼胝体大部,情况十分复杂,手术就像走钢丝那般的危险,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专家没有放弃,凭借高超的技术,竭尽全力地为患者切除了大部分恶性肿瘤,以利患者术后进一步接受放疗。

  据胡主任介绍,脑胼胝体胶质瘤发病率低,临床少见。由于部位特殊,且周围重要血管神经较多,切除肿瘤过程中极易损伤之,后果不堪设想。此项手术的成功证明徐医附三院神经外科已具备开展疑难复杂手术的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