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专科简介:输血科

2016-05-27 16:31
摘要:
输血科按照卫生部颁布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及《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的要求制定了输血科各种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标准操作规程等文件……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专科简介:输血科位于徐州市儿童医院行政楼一楼,现有面积近2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1人,中级2人,初级5人。设有储血室、发血室、配血室、更衣室、值班室。主要仪器设备:DiaMed离心机、DiaMed孵育器、160C型医用离心机、Haier血液冷藏箱、Haier低温保存箱、PH-A型恒温摆动保存箱、PH-I型恒温循环解冻箱、专用取血箱、CA-1500血凝仪等,并配有冷链监测系统。开展检测项目有血型鉴定、交叉配血、抗筛试验、新生儿溶血症筛查试验、凝血功能、红细胞脆性试验、红细胞高铁血红蛋白还原试验、红细胞蔗糖水试验等。参加了省、部级室间质评,质评结果全部合格。近几年全科在各级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了徐州市、医院等多项科研项目,获淮海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获江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一项。

  输血科按照卫生部颁布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及《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的要求制定了输血科各种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标准操作规程等文件,在工作中不断使其完善。不断加强对临床科室的业务指导、监督与检查作用,将临床用血管理纳入医院整个质量管理体系中。定期开展本医院临床用血工作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输血新知识、新技能,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保护血液资源,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