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讲评会

2017-07-20 15:38
摘要:
2017年7月14日下午,护理部组织的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讲评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惠娟科护士长主持,蔡盈主任对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不良事件报告情况及护理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2017年7月14日下午,护理部组织的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讲评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惠娟科护士长主持,蔡盈主任对2017年第二季度护理不良事件报告情况及护理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三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20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此次讲评会。

       此次护理安全事件讲评案例是从第二季度上报的47例护理不良事件中选取了4个典型案例即2例给药错误、一例导管滑脱、一例检验标本漏检,分别由当事科室护士长对事件发生经过、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进行了大会分享。质量讲评分别由护理文件质控组、护理安全质控组、临床实践能力质控组、ICU质控组针对二季度质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评,通过质量与安全事件讲评,使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人员从分享的安全案例、质量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对照改进自己的工作,从而保障护理安全、达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