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开展“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主题活动

2017-05-22 16:25
摘要:
05月18日下午,为积极响应5.12国际护士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周,在我院护理部和外联办的大力支持下,急危重症护理小组牵头走进徐州爱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5月18日下午,为积极响应5.12国际护士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周,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和外联办的大力支持下,急危重症护理小组牵头走进徐州爱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急危重症小组和慢病小组在活动前期向爱心幼儿园家长和老师们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了家长们对手足口疾病相关知识的需求层面,并做了充足准备。
      下午两点,徐州市儿童医院急危重症小组和慢病小组的成员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来到了徐州爱心幼儿园,准备活动所需的场地,在布置场地时,家长们已经很早的来到了现场,热心的帮助我们一起筹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组的陈洁老师开始了第一场授课环节活动,在授课活动中,陈洁老师向家长们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手足口疾病的发病、症状、预防和护理的相关知识,以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形象的展示给在座的各位家长,家长们听得很是认真,有的家长还不停的记笔记。有几位家长还踊跃地举手提问。在给家长们演示如何为宝宝进行温水擦浴时,现场气氛进入高潮,有的家长甚至到讲台上和我们一起,想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巧。
      授课结束后,我们两名护理人员穿上我们自己缝制的卡通衣服扮演成白雪公主和水滴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卡通版的洗手操,另外两名护理人员负责现场教授家长专业的洗手方法,通过七步洗手法分解步骤的一步一步讲解,现场的家长很快掌握了洗手方法,我们也趁此机会举行了一次小型的比赛,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为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准备了洗手液作为奖励,更好的促进家长能够带领小朋友养成勤洗手、专业正确洗手的好习惯。

      最后一个环节是我们的医疗咨询环节,我们邀请了急诊科、普外科的两位专家,现场为家长提供医疗咨询并发放健康咨询彩页,得到了家长们一致的好评及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在辛苦的同时我们也收获满满,让我们的儿医精神传播到整个社会。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