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被确定为省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实训基地

2017-01-18 14:54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省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实训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充分体现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人才队伍已具规模……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根据苏残办函[2016]120号文件《省残联办公室关于确定省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实训基地的通知》,徐州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省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实训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充分体现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人才队伍已具规模,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实现了专业化和规范化。

  徐州市儿童医院坚持注重儿童康复人才的培养和教学工作,目前,康复科是省内开展小儿神经康复最早、规模最大、设备齐全的儿童康复治疗中心,为徐州市首批临床医学重点专科,设有康复科专科专病门诊,开放床位100张,现有工作人员66名,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20名,硕士研究生4名,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发展梯队,为康复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康复科现已具备完整的康复评估体系、康复治疗体系、家庭康复指导和服务延伸体系,承担了淮海经济区内小儿运动发育迟缓、脑性瘫痪、脑炎后遗症、孤独症谱系障碍、小儿肌性斜颈、偏瘫综合症等疾病的诊断、评估和康复治疗工作。同时,科室不断开拓新业务,如对确诊孤独症的儿童开展有特色的早期、超早期干预,开设高危儿超早期干预室,开展儿童悬吊治疗系统,采用蒙台梭利教育法治疗等,进一步提升了康复治疗水平。

  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致力于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关注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先后被评为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筛查诊评定点机构,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中国慈善总会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

  今后,徐州市儿童医院将不断充实基地教学内容,发挥其教学作用,培养更多技术精湛的康复人才,并将继续关注残疾儿童的康复,关爱残疾儿童的健康。希望残疾儿童也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