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召开院务公开工作座谈会

2017-01-16 13:36
摘要:
座谈会上,首先由院务公开办主任马静同志对2016年院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不断深化院务公开工作……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进一步加强院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扬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管理,推进院务公开工作,徐州市儿童医院由院办组织,于2017年1月13日15时在儿研楼八楼小会议室召开了院务公开座谈会,各三重一大科室主任及职能科室院务公开联络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务公开办主任马静同志主持,院党委孙敦琇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院务公开办主任马静同志对2016年院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医院不断深化院务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程序、拓宽监督途径,取得了一定成绩,然后布置了2017年院务公开工作计划,计划于2017年在院外网站增设三块内容:公开检查项目、收费信息、医保政策信息,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内容。

  然后,孙敦琇书记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院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院务公开有利于扩大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加强医院的科学管理;有利于依法行政,公开、透明;有利于加强职工民主监督,推进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实行院务公开,加强群众监督,既是对医院领导干部的监督和制约,也是对医院领导干部的支持和爱护。 二是要充分理解院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推行和规范医院院务公开工作,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院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促进医院的健康和谐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三是希望各部门、各岗位要高度重视院务公开工作,公开要注意方式方法。四是要注意台账的完善,要建立专门的院务公开台账,注意原始资料的留存,要完善。

  随后,孙书记对医院院务公开工作给予了肯定,在院务公开办的努力下,以及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院务公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希望能够跟上形势,进一步做好院务公开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对院务公开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认为,近年来,市儿童医院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各职能科室积极支持,职工积极参与,医院院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开形式多样、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齐全,院务公开工作做到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通过院务公开,把“三重一大”事项公开化,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使职工能了解医院的实际情况,提高他们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希望院务公开工作能进一步规范,要做好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关心医院发展,监督权力运行,更好地行使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同时,不仅仅在院级层面做好公开工作,科室事务也要进行公开,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