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举办出院随访演示比赛 副院长曹军华发表讲话

2014-10-13 13:44
摘要:
在徐州儿童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出院随访演示比赛。比赛特邀市卫生局行风办主任汪木林、龚兰军及医院全体院领导现场观摩指导,全院有职能科室、临床科室200余人观看……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频道:2014年10月10日下午,在徐州儿童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出院随访演示比赛。比赛特邀市卫生局行风办主任汪木林、龚兰军及医院全体院领导现场观摩指导,院长范从海、副院长曹军华及全院职能科室、临床科室200余人观看。该次随访比赛主要由16个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分别扮演随访医生及患儿家长。

  比赛开始,局行风办汪主任对儿童医院举办该项活动的创新性及长期以来医院对行风工作的重视给予肯定,对如何做好出院随访提出以下建议:随访工作要重视,随访尺度要把握,随访开始不冷场,说话语速要适中,沟通语言要精炼易懂,随访交流要主动,随访结果要如意,随访记录要规范。曹院长提出:随着患者对疾病科普知识的需求,以及积极响应市政府、市卫生局“走群众路线,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号召,我院在全院各科开展“患者问题聚焦、如何让患者满意,完善服务环节”等问题的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举办现在的出院随访演示比赛。

  做好出院随访旨在将医院的服务延伸到病人出院之后,通过有效规范地落实儿童医院出院患者随访制度,更好地满足出院患者对疾病康复知识的需求;加强医患沟通,及时消除患者顾虑,全面、真实地倾听病人的意见、建议,获取指导医院发展、改善医院服务的第一手信息;进一步推进医院行风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医疗服务环节,让病人感受到医院的关心,提升患者对医院的认可度。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对出院随访工作的认知及重视,不仅规范了出院随访的内容和流程,同时通过设置随访过程中各种应急情景,让广大职工能够从容面对患者提出的各种棘手问题,从而达到有效指导出院随访的目的。

  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新生儿外科的《先天性巨结肠术后出院患儿的随访》获一等奖;呼吸内科《耐心沟通,电话指导宝宝护理》、神经内一科《多次沟通化解医患矛盾》获二等奖;重症医学科《急性呼吸衰竭行机械通气患儿在院前、院中、院后的有效沟通》、新生儿内科《细化电话随访,延伸优质服务》、普外科《阑尾炎出院患儿的随访》获三等奖。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