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阳光心理,快乐生活》心理讲座

2014-09-22 09:46
摘要:
9月17日下午三点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由徐州儿童医院工会联合护理部共同举办了以《阳光心理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频道:2014年9月17日下午三点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由徐州儿童医院工会联合护理部共同举办了以《阳光心理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特别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李梅教授前来授课,全院近两百名医技护人员参加了讲座。李梅教授根据各个年龄期:婴儿期、幼儿期、学龄期、青春期、青年期、中年期、老年期需求与特点的不同,来讲解我们如何面对各自的压力、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通过《宽心谣》讲解了我们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来讲解如何经营自己的婚姻与家庭及每个阶段如何来教育子女,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学会自爱与被爱,并且不时与台下互动,通过全员参与的一个小游戏让我们每个人都了解了家庭的重要性,李梅教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幽默诙谐的讲课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让儿童医院全体职工收获了很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李梅教授的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理念让大家学会了应该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放弃,懂得珍惜,学会舍与得。同时也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关心患儿的心理活动,以此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和谐的护患沟通氛围,最终提高患儿及家长的满意度。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