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引进美国GE3.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

2013-03-18 16:13
摘要:
Discovery MR750 3.0T采用了革命性的中空内冷式梯度设计,是高密度磁体,磁体重达9750公斤,实现最好的稳定性和均匀性。它提供的信息量不但大于医学影像学中的其他许多成像术……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徐州儿童医院引进美国GE3.0T核磁共振成像系统(Discovery MR750 3.0T),已于3月初投入使用。

  Discovery MR750 3.0T采用了革命性的中空内冷式梯度设计,是高密度磁体,磁体重达9750公斤,实现最好的稳定性和均匀性。它提供的信息量不但大于医学影像学中的其他许多成像术,而且不同于已有的成像术,因此,它对疾病的诊断具有很大的潜在优越性,能成熟的运用在神经、腹部、心脏等各方面,协助临床对疾病的快速诊断治疗、疾病愈后的判断。再者,MR750 3.0T采用光纤射频传输系统,克服了传统铜线信号传输的瓶颈,高保真传输信号增加30%整体信噪比,实现4T成像效果。科研方面,MR750 3.0T拥有巨大的科研优势,不论是在神经系统、动物实验还是在分子影像学中,它都是目前进行磁共振科研的最佳平台,拥有业内最好的功能成像,为临床开展医学研究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医院的发展方面具有里程牌的意义。

  为了让设备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徐州儿童医院医疗设备科为MR750 3.0T配备了相关抢救设备及安检设备,如“治疗带、进口麻醉机”等,使之更好的服务临床医疗诊断的开展。目前,MR750 3.0T认为对人体没有损伤,优于CT检查,这对于儿童来说,无疑是增添了一份保护与爱护,此外,核磁的引进是为当地百姓谋一份福利,亦是为淮海经济区的医疗事业尽一份力量。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