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

2012-04-12 09:56
摘要:
2012年是徐州儿童医院的“责任年”,为进一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2年是徐州儿童医院的“责任年”,为进一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由儿童医院院办牵头,门诊、工会、行风、团委、医患办共同协办,徐州儿童医院于2012年3月1日—3月31日开展了以“美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服务安全”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

  此次活动成立了医院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医院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考核小组,并制定了服务安全月活动方案,及时印发全院各科80余份。各有关科室制定了细化方案,为各项活动的开展做好必要的准备;为做好宣传发动,徐州儿童医院在院内电子大屏、宣传栏、院刊、院新闻网站进行了服务安全月宣传,其中宣传标语10余条在电子大屏进行滚动式播放,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为确保服务安全月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徐州儿童医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是出台服务流程及服务承诺,门诊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如门诊服务台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增加了流动导医,帮助病人办理住院、挂号缴费、指引路线等;内、外科门诊推行无缝延时门诊,方便了学生看病。二是进行服务安全月活动情况问卷调查,工会在门诊及各病区发放问卷共130份,收回121份,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满意率达99%。三是组织学习医院规章制度,每周行政查房时随机抽取当班大夫考察其对医院核心制度的熟知情况,并给予相应的奖罚。四是全体医务人员实施“三米微笑”和“首先问询”服务,临床科室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行风办每周进行检查一次,门诊、病区医务人员在回答病人提问时均能做到热情、微笑、耐心回答。五是提升工作作风:随喊随到。院办深入各个病区每周进行一次工作情况调查,随喊随到情况满意率达100%。六是加强医患护患沟通活动,各职能科室主任每周按照对口临床科室与病人面对面的进行询问沟通情况,院办制定了医患护患沟通情况调查表,每周检查一次。

  徐州儿童医院的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尚有不足之处,例如患儿家长不能及时知晓管床医护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等,针对提出的问题我们积极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了整改措施。2012年,是徐州儿童医院发展的关键年,全院将上下达成共识,更加审时度势,认清形势,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职工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科室要体现崭新的科容科貌,院要有全新的院容院貌,继续深化优质服务安全月活动,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