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创新改革行政查房工作火热开展

2012-01-19 16:18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1月18日上午,根据《徐州市儿童医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查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市儿童医院工作实际,由杜雪梅副院长带队,院办、保卫等7个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行政查房队伍,每周三深入临床开展工作。

  参与此次检查的各部门依照最新划定的查房形式和分工,针对环境形象、人员形象、服务形象、质量形象几个大块进行督查。院办负责文件管理、会议传达、科务会记录规范;保卫科负责消防安全排查;病管科负责清洁卫生、物品陈设的管理;财务科负责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的检查落实;总务科负责仪容仪表、语言规范、行为规范、劳动纪律和水、电、气设施的保障工作;设备科负责物品管理、医患沟通工作;行风办负责医德医风、服务意识、服务流程、团队精神的考核等。各部门分头督查,各司其职,发现问题及时记录、沟通和解决。

  在检查过程中,徐州市儿童医院检查组发现大部分科室在质量管理自查方面做得较完善,人员形象和保洁工作良好,同时也查出部分存在问题,如科务会和文件管理没有指定人员,记录缺失。核心制度口头提问不熟练。行风意见簿没有及时归档,便民设施不完备。安全处置室里杂物乱堆乱放、楼梯口消防指示牌损坏和垃圾桶烟头过多等,针对这些问题,已当场责成相关部门解决,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和质量。对于无法当场解决的,也已经反馈集中,提出了解决方案。

  市儿童医院新的行政查房制度实施,使原来部分问题解决落实慢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探索出一条符合医院实际的规范化服务模式,以此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