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品药监局统一规范行政处罚执法文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改革以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原来承担药品、医疗器械执法监管职能的基础上,新增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执法监管职能,针对上述四品一械监管行政处罚执法文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尚未进行统一,目前存在三个体系的执法文书模板,出台时间跨度较大,形式差别较为明显。
    鉴于行政处罚程序的基本要求相对固定,对相同功能执法文书模板的形式可以取长补短,以实现规范统一、便于熟练掌握和操作,市局在仔细研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局已有执法文书模板和规范的基础上,经过反复、广泛在系统内征求意见,最终实现了对四品一械监管行政处罚执法文书格式内容的统一,并配合制定了执法文书模板规范制作说明,突出强调了文书制作中容易产生疑问和可能忽略的要点,加强了对文书操作运用的指导,为执法人员提高行政处罚执法文书制作水平、促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的整体规范进一步打下了基础。

    徐州医药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