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开展节前生鲜肉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节日吃上放心肉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增强睢宁县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春节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睢宁食药监局在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的同时,组织专项检查组开展了生鲜肉专项检查,保证群众节日期间吃上“放心肉”。

  此次检查,由各分局联合辖区所在镇的食安办及综合执法局,主要对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街边食品摊贩销售的猪肉、牛肉、羊肉和鸡肉四类畜禽生鲜肉产品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生鲜肉的进货渠道、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和检疫印章加盖等情况,并对经营业户进货台帐及销售凭证管理做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做到销售的肉品来源可溯,问题可查。严厉打击采购未经检疫检验、无证章、病死和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生鲜肉经营户200余家,查扣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200公斤,牛肉70公斤,并将在检查中发现的私屠滥宰案源移交给睢宁县农业委员会,切实维护了生鲜肉市场的消费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