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购药用药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规范辖区药店的经营行为、保障群众购药用药安全,贾汪区食药局对辖区的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20余家药店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全、存储条件不符合规定、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混放、仓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复查工作。其中1家药店因经营者无法提供进货合法票据,并且检查出过期药品存在,执法人员已扣押上述药品并立案处理。

  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建康,牵动着每一户家庭的神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