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多举措推进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今年以来,丰县食药监局始终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来抓,不断强化教育,严格巡查,强化快检、抽检,细化监管,多措并举推进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分期分批次对全县大型商超负责人及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计420余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江苏省徐州市文件要求相继相继开展了婴幼儿乳粉、水产品、冷库冷冻食品、学校周边食品专项检查,检查主体数654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6份,查处违法案件2起,罚款2.5万元。三是加大食品抽检力度。申请专项资金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徐州市质检中心,对年春节期间食品、婴幼儿乳粉、水产品、冷库冷冻制品及学校周边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检290批次,其中不合格22批次,涉及8家食品经营户。已移交与稽查队进行立案调查。稽查口抽检流通领域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73批次,合格率100%。四是扎实推进快速检测工作。建设使用县级快检室1个,截至目前共快检1124批次,13批次不合格,责令不合格食品下架、停止销售。镇级快检室现已建设完成2个近期投入使用。开展“你点我检”进农贸市场、商超活动,快检134批次。商超、农贸市场已建设完成3个快检室,快检590批次。辖区内快检室快检信息数据与省、食药监局平台对接上传9家,上传快检结果信息375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