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开展城乡结合部药品质量安全整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补齐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的监管短板,切实保障老百姓的用药安全,睢宁食药监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梳理本地资料,明确工作重点。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63家药店、9家诊所建立动态档案,明确药店、诊所监督检查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

  二是全面自查自纠,督查自查整改。督促指导药店、诊所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隐患主动整改,并向县食药监部门递交自查自纠报告。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打击违法行为。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组织各分局跨辖区飞行检查,实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监管的全覆盖。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予以立案查处,切实规范城乡接合部药品经营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次,检查药店、诊所7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梳理出案源线索15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