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30余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建筑工人饮食安全, 8月15日起,沛县食药监局对全县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建立健全以施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表》要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食品加工制作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建筑工地食堂关键环节进行控制和监管,严禁无证经营及超范围经营,严禁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减少加工制作高风险食品,严格餐具清洗消毒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

  截至目前共检查30余家,对查找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立即整改。对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或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