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桶装瓶装水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饮水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眼下已经进入高温季节,饮用水的销售也进入旺季,为进一步改善该县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状况,消除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健康。丰县食药监局相关执法人员深入桶装饮用水厂进行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了生产场所的卫生、风险环节的控制、记录、饮用水用桶的材质、索证索票、制水设施、风淋房使用和灌装机的运行以及出厂检验、计量器具的检定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桶装饮用水厂存在生产设备设施标识不齐全以及不启用风淋门洁净,个别水厂桶盖不进行消毒处理、生产日期标注不清晰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水厂进行限期整改,对在规定期限仍未完成整改项目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专项检查检查了徐州丰源饮品有限公司、丰县梁寨镇水之源饮用水厂等10余家桶、瓶装纯净水生产获证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期间省市县抽检桶装水9批次,经检测均合格。其中丰县梁寨镇水之源饮用水厂顺利通过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成为丰县首家生产桶、瓶装饮用水企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