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食用油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加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规范食用油市场秩序,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沛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食用油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加工、使用、销售来源不明油为目的,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用油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切实规范食用油采购使用行为。

  一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将此次食用油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划分责任区,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组和拉网式清查的工作方式,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管理制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规范进货登记台账记录,禁止采购、使用“地沟油”和来源不明的食用油,倡导使用预包装品牌食用油,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食用油脂安全。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及台账管理、督促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交由专门机构收运、处置。

  三是加强监管,严防流入。此次整治以城乡地区、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网络销售为重点业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投诉举报工作。营造氛围,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大力普及辨别食用油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健康、环保消费。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及时对举报线索进行调查,一经核实,严格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