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加强熟食经营检查力度 责令不当行为现场改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随着气温日渐升高,熟食制品在制作、保管、销售过程中安全隐患极易增多,熟食制品监管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丰县食药监局积极安排部署熟食制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卤菜、糕点、馒头等生产、销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中,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依法经营,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加强指导力度。对辖区熟食制品经营户从严要求,指导其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监管自律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说服教育,尽量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督促食品经营户在采购原料时必须索要上一级经营者的有效证照,必须要求其出具规范的销货凭证,切实做到进货有依据,件件可追溯。

  三是加大食品添加剂检查力度。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食品添加剂管理的有关要求,对辖区熟食制品的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仔细检查,密切注视添加剂来源,严格监控添加剂流向,发现不法经营者随意添加防腐剂、染色剂、甜蜜素等行为,立即依法从严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熟食加工经营单位32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当行为责令现场改正7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