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集体约谈药品连锁经营企业 确保药品经营质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睢宁食药监局启动药品经营企业质量安全管理集体约谈机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连锁经营企业“八统一”管理不到位、进销存记录不全、经营管理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集体约谈、限期整改,确保药品经营质量。

  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以来,睢宁食药监局为加强对药械经营企业的监管,创新工作机制,把监管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建立药品经营企业约谈工作机制。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以服务促监管,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告知企业应当依法履行的权利和义务,督促企业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提高企业药品质量安全和主体责任意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逐条逐项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提出要求,约谈之后,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实现政企沟通,缓解矛盾,达到有效监管的目的。

  截止目前,该局共对全县31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2家连锁企业进行约谈,取得良好成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