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养老机构专项整治显成效 15家单位食堂获许可标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老机构食堂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防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4月以来,沛县食药监局联合民政局,开展了沛县全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排查养老机构25家(公办养老机构20家,社会福利院2家,民办养老机构3家),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1份,15家单位食堂达到了许可标准。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牵头召开了全县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整治协调会,制定了《县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的重点,各单位职责分工,明确了时间节点及完成时限。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对全县养老机构的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发放指导材料,强化了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落实了责任主体。

  三是提档升级。联合民政局全县20家公办养老机构厨房进行改造,对流程布局进行重新规划,增加了设施设备,统一配置了洗菜池、消毒池、及带有冰柜的不锈钢切配台,更新了消毒柜及留样柜。

  四是加强巡查。加大养老机构食堂的巡查力度和频次,现场跟踪督促指导达到许可标准的养老机构及时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做到依法行政,合法经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