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熟食经营单位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入夏以来,高温持续,熟食制品安全隐患凸显,为保群众食品安全,丰县食药监局及时调整监管重点,加大力度,积极开展熟食制品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熟食加工经营单位32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7份。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卤菜、糕点、馒头等生产、销售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中,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其依法经营,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加强指导力度。从严监管熟食制品经营户,指导其按照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督促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职责,索要原料供应商有效证照和规范的销货凭证,切实做到进货有依据,件件可追溯。

  三是加大食品添加剂检查力度。按照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全面检查熟食制作过程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严格监控添加剂来源和流向,发现不法经营者滥加防腐剂、染色剂等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立即依法从严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