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开设农村食品安全课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1日,睢宁县食药监局第四分局联合双沟镇食安办和县局食品安全监督科,在双沟镇政府会议室开设了一堂“农村食品安全课”,镇分管领导、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农村厨师等共计122人参加了听讲。

  课上,食品安全监督科的同志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睢宁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农村集体聚餐存在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差,设施、设备简陋,容器及加工器具生熟不分,清洗、消毒不彻底,加工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要求从事农村集体聚餐的厨师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执行申报登记管理制度;保证合法购进食品原材料,不得采购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毒有害和超过保持期及不新鲜的食品和原料;同时做好索证索票,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记录,确保有效溯源;从业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体检,保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各村食品安全信息员要认真履职,深入一线全程监管,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积极组织施救并保护好现场,同时第一时间向镇食安办报告。

  下一步,睢宁县食药监局将制定相关制度,让“农村食品安全课”形成常态化,推广到全县各镇,定期开课,进一步提升睢宁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