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储存条件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落实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防范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影响药品质量,近期,沛县局食药监局以药品保存必需条件为重点,开展了药品储存条件专项检查。

  此项专项检查重点是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按GSP标准配备调节温湿度的设施设备,设施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冷藏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可用;相关人员是否进行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培训,能对设备温湿度进行有效监测、调控,改善储存条件并记录等,确保药品始终处于规定温度湿度环境下,以保证药品质量;需低温和阴凉条件下储存的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

  截止目前检查来看,大部分企业都配备与经营品种相适应的阴凉药品储存设施。部分企业阴凉保存药品的温度超过了限度而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和阴凉柜容量或阴凉区面积不能满足药品储存数量要求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增加阴凉柜容量或阴凉区面积,以满足药品贮存要求。截至目前,专项行动仍在进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