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人大代表视察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并作要求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5月19日,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亚峰、副主任岳喜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一行16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视察,丰县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朱兵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徐州恒缘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平光制药、丰县中等专业学校、徐州金都蓝海钧华大饭店、徐州旺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重点查看证照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加工操作、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食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食药局关于食品安全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别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视察组对近年来丰县食药监管工作给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食药民生幸福工程建设、“四小行业”(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和小摊贩)整治、大案要案查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同时,视察组强调,食药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食药监管部门要以“四个最严”的要求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提高执法工作水平,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职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丰县食药安全现状,杜亚峰主任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和食药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普法宣传;二是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尤其是对“四小行业”增强检查力度和查处力度;三是重心下移,增强乡镇监管力量,充分发挥村信息员作用;四是加大队伍建设,增强执法人员责任心和执法水平,主动作为,负有但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