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食药监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做好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月中上旬,新沂市食药监局部署开展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提前部署。2月6日,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下发学校食堂检查计划,安排部署春季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二、全面检查。一是联合各镇(街)食安办召开各辖区的食药安全信息员会议,发动各镇(街)食药信息员将“检查内容”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发至学校(幼儿园)食堂,督促其开展自查;二是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季度检查;三是分小组划片区,对我市学校(含幼儿园)食堂进行督查。

  三、宣传培训。一是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学校(幼儿园)机构食堂负责人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发放食品安全材料,讲解食品安全操作规程;二是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向食堂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

  截止目前,共检查24家次,发现了10项食品安全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此次专项检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强化了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观念,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