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多项措施保障春季饮食用药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做好春季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鼓楼区食药监局加大食品药品巡查力度,开展四个环节春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开展食品流通专项整治。重点以食品流通经营及食品流动摊点经营户为整治对象,检查食品经营户证照主题是否合法;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食品及食品原料来源、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记录,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规范;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以及利用进货渠道不明、不合格原料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以饭店、小餐馆为主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着重检查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及查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存储、凉菜制作、操作过程、食品留样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小作坊生产经营者的资质、从事是食品加工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情况和小作坊食品有无合格证等信息。

  四是开展药械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医疗单位、药品经营单位《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限和经营范围;药品的购销记录、验收记录、合格证明、规格批号、有效期限、生产厂商、购入单位及其他标示;供货方的合法正规发票;医疗设备、器材,包括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器具是否安要求备案。检查药品药店是否对各类药品采取了有效的冷藏、防冻、防潮、防虫、防鼠措施,是否库存到期超期不合格药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