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近日,丰县食药监局对县域内元宵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超市等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是严把食品准入关,重点检查元宵和汤圆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对现场制售元宵的经营户,重点查验原材料、添加剂的进货台账、检验报告和人员健康证等内容。三是检查元宵、汤圆产品及原辅料、添加剂的生产许可证、储存方法是否规范,坚决抵制“三无”产品流入市场。四是检查元宵产品计量是否合格,有无存在缺秤少量的现象。五是通过检查,现场向企业宣传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共检查生产企业、小作坊、超市30余家,流动摊点5个,有效地净化了节日市场,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