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局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 食品抽检合格率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徐州市丰县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开展食品安全抽检297批次,实施快检70批次,整体结果良好。
  一是检查范围广品种多。对农贸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饭店等重要食品经营场所,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开展检查,检查对象覆盖糕点、白酒、蔬菜、肉类、米面、水产品等食品。
  二是充分发挥检验作用。本次检查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70批次,监督抽检240批次,重点筛查所抽食品中是否存在“瘦肉精”、“四环素”、“罂粟壳”、“孔雀石绿”、“甲醛”等违禁成分;针对糕点白酒等预包装食品开展抽检57批次,筛查节日糕点及白酒质量状况。
  三是检验项目贴合实际。本次检查抽检的项目贴合近期热点食品安全问题,重点针对肉类“四环素”“瘦肉精”、水产品“孔雀石绿”“甲醛”、火锅调料等“罂粟壳”、米面制品“菊酯类”弄残等项目,囊括大部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因素。
  四是检查结果好。检验结果显示所抽产品未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现象,也未存在其他非法添加现象,产品合格率达到了100%。全县节日期间食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质量较好,食品安全状况稳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