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局举办大中型餐饮单位春季预防食物中毒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2月9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局对全区157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20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基础知识以及食物中毒防控等实用内容,重点对厨房布局流程、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防蝇防鼠等场所设置的规范要求进行指导,并就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严把食品“五关”(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关、食品加工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食品贮存和留样关、人员上岗培训关)。二是要规范操作流程,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三是要加强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有效预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为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夯实基础,筑牢群众饮食安全防火墙。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