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食药监局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2017年春节临近,为保证全区人民群众节日快乐、祥和、平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贾汪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强化措施,积极组织各分局,扎实开展2017年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增多、食品消费旺盛,做好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意义重大。我局切实把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分析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制定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防止餐饮服务环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大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我局接到市局关于加强2017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通知后迅速行动,深入基层,加大对本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监督抽检和食品安全快检,针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薄弱环节,深入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检查食品原料、调味品、食品添加剂和白酒、葡萄酒采购,以及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督促餐饮经营者认真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规范,杜绝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对团圆饭、年夜饭、婚宴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三是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值班电话,迅速、及时处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举报投诉,不得推诿、拒受。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紧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立即响应,迅速采取控制措施,组织事故调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
  四是加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我局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服务消费特点,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安全消费,避免发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