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药监局联合市农委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督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期,徐州市食药局、市农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及监管工作开展督查,完成督查考评11份,填写督查意见20余条,进一步推动了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规范了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秩序,全市食用农产品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

  一是明确指标、突出督查重点。督查组根据工作要求,明确督查内容,制定督查细则,针对肉及肉制品等重点产品,着重查看农贸批发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肉及肉制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屠宰厂证照获取和检验检疫、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建设和快检室建设及运行等情况;二是深入现场,多种方式了解真实情况。查看屠宰场及商超市场日常生产经营记录,听取监管部门工作汇报,翻阅监管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会反馈问题,了解监管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经过一周的督导检查,督查组共完成督查考评11份,填写督查意见20余条,形成完整的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情况督查材料,掌握了全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及监管真实情况;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督促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形成书面意见并反馈至责任部门,限定整改期限,敦促问题整改,并采取不定期回访的方式,监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我市食用农产品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