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圆满完成2016年度国家医疗器械抽样任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加大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执法力度,保障广大消费者用械安全、有效。根据2016年医疗器械国家抽样计划要求,徐州市局认真开展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目前,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26家,抽样21批,圆满完成国家医疗器械抽样任务。

  一是仔细核对抽样产品信息,明确具体抽验品种。根据国家局《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样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涉及本辖区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产品进行仔细核对,确保抽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统筹安排抽验任务。本次抽样采取到企业仓库现场抽样的方式进行,抽样过程中严格依照文件要求对《医疗器械抽样记录及凭证》进行规范填写。

  三是结合日常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遵循日常检查和抽样相结合的原则,在对被抽验单位进行抽样的同时,对医疗器械产品的购进验收、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被抽样单位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意识,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