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可治杯”2004年中医药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王泽议报道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和中国中医药报社共同主办、广州健心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喘可治杯”2004年中医药十大新闻评选日前揭晓。

  其中“吴仪副总理就中医药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医药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并提出实施‘名院、名科、名医’战略”名列十大新闻榜首。其余包括:由陈可冀、李连达两位院士领衔的血瘀证与活血化瘀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取得重要进展,“十五”攻关项目喘可治注射液进入艾滋病临床试验,国家首次大规模中医药免费治疗艾滋病项目启动;国务院新闻办首次举行中医药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全国中医药科普宣传周活动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中医药积极参与防治SARS工作成效显著,两项中西医结合治疗SARS的重大科研项目通过鉴定;第三届传统中医药大会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传统医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抢救中医药珍籍秘典取得重大进展;58项中医药科研成果获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要求各级医疗机构把纠风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学习和实践广东省中医院的行风建设经验。